白恨羽(求评论!)

如果喜欢,就请评论~~超喜欢互动的~~几乎有评必回(恶评除外)

【无萧】六一贺文

  “天正帝还真是,步步紧逼啊。”无心把昏迷的萧瑟搂紧,般若心钟笼罩着他俩,他的白衣早就染红了,虽然不是他的血。

  他从来都是萧瑟身边的最后一道庇障。

  “叶宗主又是何苦?”萧崇目露寒光,好不容易才到这最后一步。

  雪月城的势力太大了,一个江湖之城就能改变天下的局势。作为皇帝,是绝不会允许这样的事情的。

  要知道,雪月城支持的不只是萧瑟,更是永安王萧楚河,若是他一时兴起,想要个皇帝当当,那也是名正言顺的。

  “十年前,楚河亲征才打退南决,护住了北离的国门,没有想到,十年后,天正帝却要联合南决来剿灭北离的江湖。”无心仰一下头,笑得嘲讽。他素来玩世不恭,无畏天高地厚。

  “少废话,帝王之心岂容你们揣测。”萧崇暴戾道,他十年前不是这样的,可是人总是会变的,何况要安坐在那个位子上,本就很难保持本心。

  无心反手便是一记大迦叶掌,震飞了围上来的十几个逍遥天。

  “帝王之心?我记得这位子只是我们楚河不要的。孤家寡人的,明明是心生嫉妒了。”

  无心调笑似的,心里却在盘算这敖玉何时才到,萧瑟的伤不能脱太久。

  果然,楚河重伤的场面,敖玉怎么可能错过?

  “哟,这不是萧楚河吗?又废了?”敖玉声音极其高调地进来了。

  萧瑟还在昏迷,应不回去,无心这嘴自然也不会让敖玉得了便宜:“哟,这不是敖玉吗?才来啊?怎么,城池又丢了?”

  “你!”

  “你输给我们楚河几回了,也不想想自己几斤几两,一群的逍遥天就想要我们的命?若不是楚河在救人的时候被偷袭,你以为。”无心的笑意一点一点收敛起来,腾腾的杀意迸发,“你有这能耐?”

  “走!快走!”敖玉明显感受到不对劲。

  “走得了吗?我本佛陀临世万丈光芒,今日尔等扰我圣心,坏我修行!伤我佳人,害我弟兄,老衲今日便破了这杀戒!”无心一手抱好萧瑟,一手施展无法无相功,身后巨大的金龙席卷了所有的人。

  “啊啊啊啊!”

  “我要飞出那九天,又有谁拦得住我!”拥挤的小阁楼瞬间被炸开,无心的身影泛着金光,离开此间,留下一地孤魂野鬼。

  萧瑟被大动静震醒了,有些无力地吸了两口气,才对无心说:“来了?”

  “来了。我就迟了一会儿,怎么就弄成这样?要是雷无桀知道别人用他的身体把你重伤了,怕不是要在黄泉路自裁。”无心责备的话带着担心和宠溺,他难得回天外天一趟,就出了这种事,怕是被算计了。

  江湖第一城,居然在一夜之间覆灭,十年前的天启大火,没有烧掉西楚的药人,却烧出了天正帝的野心。

  “以后不会了,嗯…”萧瑟有些落寞地低着头,可疼痛突然冲击了他,他闷着,不敢出声。

  “你看,我这有十年前道剑仙下山救仙女的风范吧?”

  “啊?”

  “看,那些,当年道剑仙神游一刻,我却是真真切切的真神游,更厉害吧?”

  “贫嘴……干得好。”萧瑟搂紧无心,任他飞去何方,低着头看着那些横七竖八的残肢,心想着无心此次是真的动怒了,否则绝不会让人死相如此惨烈。

  心口疼得厉害,萧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。

  只记得他赶到雪月城,已经是一片废墟了,飞鸽飞得太慢,消息来的太晚。

  他本来从瓦砾下拉出了雷无桀,却不想雷无桀已经被做成了药人,心剑穿心而过,便是神游也会重伤。

  “怎么了?很疼?”无心稳稳落了地,轻轻扯开萧瑟的衣服,伤口没有愈合的迹象,血漫出来,脏了他的青色狐裘。

  “黏糊糊的。密密麻麻地疼。”萧瑟回答他,他没敢说自己现在疼得要死感觉下一刻就要昏厥过去,一睡不醒。

  “怪了,血明明止住了的,怎么回事?”无心苦恼道,他天外天秘法,还是第一次没有成效。

  “可能,可能是……”萧瑟支支吾吾没说完,就昏过去了。

  “萧瑟!”无心还是第一次这么大惊失色,刚刚被围攻他还从容地不行。

  手里的人儿轻的奇怪,无心抿了抿唇,一步神游而去。

  白衣浸染,他少有的狼狈。

  ……

  “醒了?”华锦盯着他。

  “我怎么?”萧瑟想起身。

  “别动啊,你心上有蛊。”华锦立刻就压住他的肩,让他别动。

  “什么?”

  “离乱蛊,离人愁,乱心魄。”

  “有可解之法吗?”萧瑟询问。

  “……”华锦沉默了。

  无心很快就回来了:“醒了?”

  “嗯。雪月城那边怎么样?”

  “枪仙从海外仙山回来了,雪月剑仙在青城山小住,都没有事,雷无桀死了,叶若依也死了,唐莲在赶回去的路上,我已经提醒他了,司空千落也在回去的路上,落霞仙子重伤,但给罗明轩正巧赶着救下了,我看过了,问题不大,目前应该没有别的伤亡。所有南决北离欲掀风浪之人,我已经尽数解决,你可安心歇着吧。”无心挑着萧瑟最关心的,最重要的事情讲。

  “哦,对了,叶大将军说要去征战南决,为他女儿报仇。我允许了,他可以从天外天抄近道,让莫叔叔和雨寂叔叔放他们过去。还有雷家和剑心冢,我把心剑送回去了,李素王差点心悸而死,不过我也救下了,他说他要出冢,为外孙报仇。”

  萧瑟摇摇头,那个小夯货,如今年未三十,却……

  若依也是…

  “好了,别想了,我在呢。”无心打断了萧瑟的胡思乱想。

  “我是不是错了…”

  十年前,就不该…

  “没错,你没错,是萧崇燃起了野心,脏了他的白字。”无心正色道。

  “小神医,萧瑟怎么样了?”

  “不明确,哎呀,他现在需要休息,你也先出去。”华锦刚刚一直沉默不语,现在却把无心推出去了。

  “嗯?哦,好吧。”无心懵了,但是病人要听大夫的话,无心顺从地出去了,走到门前还给萧瑟眨眨眼,一脸无辜又可怜的样子。

  华锦确定门关好了,才又坐回来,小声地和萧瑟说:“这蛊,解与不解,都会让人痛不欲生。”

  “你且告诉我方法,我自会斟酌去。”萧瑟平静道,他本就如此,该是运筹帷幄的天命之子。

  华锦深吸了一口气,语气冰凉道:“心上人的心和血,炼成的药。”

  萧瑟猛然就摇摇头:“不可,它若是不解呢?我会怎么样?”

  “若是不解,你就会经常失去神志,你的身体会去杀死潜意识里,最爱的人。你懂一点医学吧?身体的所有本能都是为了保护自己,而蛊毒也会这样给你的身体信息。”华锦摇摇头,这等于无解。

  萧瑟沉默了片刻,又开口:“那,若是我一发疯就让无心把我打晕呢?”

  “你的心脏会千疮百孔,直至死亡。蛊总是要吃东西的,你不给它吃别人的心,它就只能吃你的心了。”

  ……

  “怎么样?”无心问。

  唐莲点点头:“还行,落霞长老的伤势差不多好了。三师尊在重建雪月城。”

  “那天启呢?”

  “姬雪带着萧凌尘去了,希望能解决好。”

  “唉,跑了半辈子,还是没逃掉那个位子。”

  “和尚你也是,不留一个给本小姐解解恨,他们居然趁着本小姐不在,围杀雪月城!”司空千落的长枪长鸣,似是哀怨。

  “本宗主一掌之下,要是还有人跑了,岂不是有辱我神游玄境之名?”无心傲娇道,但他没再说自己佛陀临世……

  ……

  时间过得很快,就像是少年的白马驰骋过了旷野,转眼便是百载人生。

  “走了吗?”无心先一步起身,他不喜欢被哀嚎声围绕着,告别是他最讨厌的事情。

  “走吧。”萧瑟也缓缓起身,如今好友尽数离世,只剩他俩了。

  “唔…”两人刚刚出了院子,萧瑟忽然就捂住了心口。

  无心非常自然地就敲晕了他,这些年都是这样。

  萧瑟没和无心说实话。

  ……

  “无心?”萧瑟猛然睁开眼,一如既往地,无心坐在他左侧的床沿边,静静守着他。

  无心没有说话,而是狠狠吻向他。

  “唔?”萧瑟不明所以,却也没有反抗,猛然还发现自己不在床上,而是在一个冰塌上。

  “睡吧,一千年之后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”

  无心渐渐化为虚影,任由萧瑟如何用力去抓握,也没能挽留。

  天似乎黑下来了…

  不,是眼睛闭上了……

  ……

  千年如一梦。

  萧瑟缓缓醒来。

  “嗯?无心…”萧瑟醒了睁不开眼,有些嘶哑的声音喃喃唤着,可没有人应他。

  缓了良久,才从混沌中清醒。

  萧瑟起身,外面已经不是北离的王朝,也不是千年前武学盛行的时代了。

  一代天骄,自然不会被时代所困,萧瑟记得无心的诺言,苦等着相遇的到来。

  ……

  “小朋友,你叫什么名字呀?”

  “我叫若依。”小女孩穿着青色公主裙,笑呵呵地回答他。

  萧瑟心觉没白等这千年,人世间,真有轮回之道。

  “你是谁呀?”小雷无桀跑出来就要拉叶若依走。

  萧瑟笑着回答他:“我呀,我叫萧瑟。”

  “真的?”雷无桀质疑道。

  “真的。”

  “这名字听着就觉得可怜。”童言无忌,雷无桀随口一说,却卡进了萧瑟心里。

  ……

  “小少爷,今日就放开了玩,知道吗?”莫棋宣抱着叶安世下来,柔声嘱咐他。

  “我知道的,莫叔叔。”叶安世顶着个帽子,有些缓慢地走了几步,回头和莫叔叔招手。

  紫雨寂郑重地和叶安世说:“小少爷放心玩,现场已经处理过了。”

  “嗯。”

  ……

  “哎,小心。”萧瑟捞起撞在怀里的小孩。

  今日是六一,不少人穿着汉服和cos服来游乐场玩,所以萧瑟这一身青色长衫并不突兀。

  “对不起!”小安世的帽子掉了,露出了他的小光头,他低着头要去捡。

  萧瑟眼前一亮,弯腰去帮他捡帽子。

  “谢谢。”叶安世两手拿过帽子,抬头看他,由衷赞叹道,“你好好看。”

  “你也很可爱。”萧瑟帮他戴上帽子。

  “我下个星期就要准备化疗了,所以提前把头发剃光了,我知道不好看。”叶安世低着头,有些无力地站在那。

  萧瑟不知道化疗是什么,但大概是身体不好的意思。

  “不会,很可爱的,你要不要进来换身衣服啊?今天有六一活动,可以挑件适合你的。”萧瑟招揽着叶安世,进了一个棚子。

  棚子里是各种各样的衣服,从长衫到马褂,从小肚兜到大袄。

  ……

  “小和尚,嗯,真可爱,要不要给你起个法号?”萧瑟弯下腰,摸摸叶安世的光头。

  果然,小和尚的打扮很适合他,实际上,什么样的造型都可以,这张脸可以撑起一切。

  “法号?叫法海吗?”叶安世打量着身上的白色袈裟,他觉得质量很好,不应该租金这么便宜的,但他一边想着,一边还在回答萧瑟的话。

  “不不不,法海不懂爱,叫你无心好不好?”萧瑟摇摇头,蹲下身和无心商量。

  “为什么?”

  “因为无心自在。”

  “好吧,虽然没明白是什么意思。”

  ……

  “身高不符合,小朋友不可以坐过山车哦。”工作人员非常有原则的说。

  “哦。”叶安世年纪实在太小,很多项目都玩不了。

  萧瑟知他失落,便温声建议道:“别不开心,我带你去骑马好不好?”

  “旋转木马吗?不要…”叶安世看着周围的大型游戏设施,苦恼道。

  萧瑟摇摇头:“不是,是真的马,活的。”

  “真的?”

  “真的。”

  ……

  萧瑟带着无心飞出了游乐场,他们去了一片原野,在那里纵马奔驰。

  “哥哥,你到底是谁啊?”

  “我叫萧瑟,还有个名字,叫萧楚河。”

  “你是天上来的神仙吗?”

  “不是,但我是往你心里去的。”

  风声在耳边呼鸣,驰骋是非常令人享受的,就像灵魂也要随着风,得到自由。

  “下来吧,我们去玩点别的。”萧瑟考虑着时间,牵无心下马。

  小孩子的身体是受不住马背上一直颠簸的,无心点点头,非常信任地从马背上跳下来,扑进他怀里。

  “想去哪里?”萧瑟就抱着他,也没放地上。

  “海边,我想去看看大海,因为我的身体不好,家里不让我走太远。”无心认真道。

  “好,那我们去海边玩。”萧瑟没有任何停顿,他足间一点,便是神游千里。

  ……

  萧瑟的指尖探在叶安世的脉搏上。

  魂魄不全。

  少了的一魂三魄估计在自己身上,也真是,为难他就靠着几点残魂转生了。

  最后一面见的,怕不是真的无心,而是漏尽通的残影了。

  这傻子……

  ……

  “风好大,我们能去开船吗?”风浪很大,夏天才刚刚出门,还没到热的时候,萧瑟心觉无心会冷,还用内力做了屏障。

  “你想去吗?”

  “我不知道!我可能会晕船!我没有坐过!”海浪声掩盖的无心的话,他只能大声地和萧瑟说话。

  “那,我们直接到海上玩吧。”萧瑟两手捞起无心,就往浪里走。

  “可是,我不会游泳。”无心仰头和他说。

  萧瑟并不在意道:“走,我带你飞天踏浪,不会掉下去的。”

  虽然不会飞天踏浪神通,但已到神游玄境,萧瑟自然不会向无心当年所说,心思太重,会掉下去。

  “哇!”无心没见过海,他有些怕,但是身后靠着萧瑟,他胆子又大了些。

  曾见过沧海绝境,再见这海浪,萧瑟并不觉得什么,只是搂着怀里的心上人,觉得心间滚烫。

  “萧瑟!”无心大声地喊他,像是和大海比音量。

  “喜欢你!”声音忽的收敛了,很轻,很轻,但萧瑟听见了。

  海水里翻滚着鹅卵石和贝壳,无心的小手抓到了一个大贝壳,金边的,好看极了。

  他把它塞进萧瑟手心。

  ……

  “莫叔叔和雨寂叔叔总是不和我说实话,就算做了化疗,我也一定会死,他们总是瞒着我,可是我自己的身体,自己怎么会不清楚呢?”叶安世掏了零钱请萧瑟吃冰激凌,两个人坐在游乐园的长椅上,叶安世晃着小两腿,语气淡淡道。

  萧瑟心想着,你不也什么都知道,还帮我瞒着别人?还瞒着我!

  心里想着,嘴上却说:“不会的,你不会死的,你还有很多地方要去呢。”

  ……


评论(31)

热度(387)
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