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恨羽(求评论!)

如果喜欢,就请评论~~超喜欢互动的~~几乎有评必回(恶评除外)

107.天下太平年

江湖传言,皇后娘娘叶安世素有仙术,乃仙人下凡。

  江湖传闻,皇后娘娘去攻城时,只带了五十人。

  江湖飘闻,皇后娘娘只是一个低眉,金光肆意,那守城将军们都是痛哭流涕,忽的自刎,城门还没攻就开了……

  南决的兵没了将领,乱成一团,皇后娘娘也不为难,只道“不犯不杀。”

  南决水灾泛滥,皇后娘娘去了南决一趟,到哪里,那个地的水灾忽的就停了,百姓庄稼汉都等着北离皇后攻城来……

  听说皇后攻城,一日十城……

  听说那白衣先生手痒实在忍不住出了剑,剑起剑落,攻城巨木都省了。

  听说那青龙高兴手里翻转,扔了个霹雳子,当烟花放。

  ……

  南决的皇帝跑了……整个皇宫都被皇后搜了个遍,也没抓找他……

  听说皇后有些不屑地闷哼了句“就这?”

  ……

  百姓才知道,那五十个人出去不是打架的。是接管城池的……

  听说有无数美男堵在宫门,皇后却把眼睛一闭,都不想看。

  听说皇帝听了此消息,一脸无奈又好笑。

  …………才两天呢……

  传闻也太多了…

  “怎么还不回来……都要三天了……”萧瑟在外院中独自踱步,手里是王剑天斩,轻舞剑,他实在没有事做…往日这时他已经被无心抱去睡觉了……

  至于几点睡,不知道~

  “伯庸,几时了?”萧瑟声音传到外边。

  “回陛下,亥时三刻。”伯庸回答,这两日,他跟报时器似的,陛下总问几时了,三日到了吗……

  “再过一会儿就子时了,第三天就要到了。”萧瑟喃喃自语。

  ……

  “伯庸,子时到了吗?”萧瑟又问。

  “回陛下…子时到了。”伯庸困了…蔫蔫的……

  “无心迟到了,再等等…”萧瑟舞剑的力度大了几分,他在等他的佳人。

  ……

  一个身影无声掠过,倒向萧瑟,萧瑟第一反应是防御,可下一步他就把天斩扔在了地上,抱住来人。

  “你迟到了。”萧瑟本是紧紧搂着无心,最后却倚在无心怀里。

  无心可奇了“不是说好了三日吗?我才两天就回来了呀。”

  “你是不是前天出发的,前天一天,昨天一天还有今天。是不是已经三天了,这是你教的。”萧瑟在无心怀里细数着日子。

  无心轻笑“好吧,我错了。陛下,我迟了,要有什么惩罚吗?”

  “我从百里叔叔那里要了好酒,今晚,陪我喝。”萧瑟挑眉,脸色微红,原来他已经喝了不少,难怪大半夜的不睡觉还在院里舞剑……

  无心把萧瑟抱起,不知为何,还锁好了门传了音让伯庸别让任何人靠近,往里院走“好,无心喝多了,萧老板可别心疼啊……”

  “你是我的人,喝的算我的。”里院的桌上确实有不少酒,很香,有几个空罐子,明显是已经给萧瑟喝了。

  无心坐在椅上,让萧瑟靠在自己怀里,端起一碗酒,灌下“不比那孟婆汤差多少,楚河,这酒壮人胆,你不会想对我做什么?”

  眼里含笑,这人儿天生一双含情眼。萧瑟已经醉了,不懂无心深意。

  “嗯?做什么?”

  “做坏事。”无心。

*******

  夜还很长,第三天,刚刚开始……

  皇后娘娘回来啦,皇帝出奇的第一次停了早朝,说是奏折送过来,他起了再批…

  其实,最后是无心批的,萧瑟天亮才睡下,无心却是餍足的起来帮忙干活了……

  “听说了吗?皇后娘娘去了一趟,南决就改了名,跟咱北离姓了!”

  “唉,你消息太慢了,皇后娘娘昨晚都已经回天启了,今日啊,估计要有庆功宴。”

  “可不,皇后娘娘果然仙人下凡,我们北离的皇帝,真是得了为了不起的佳人呀。”

  “陛下和娘娘感情真好~”

  “可不?”

  “哎呀……哪像我们呀,只嫁了个大老粗。”

  “你要有娘娘貌美,也看不上我呀。”

  “我还不是看你老实……”

  ……

  ……

  “诶?今天怎么宫里头这么安静?”

  “今天不上朝。”

  “为啥呀?”

  “昨晚娘娘回来了……小别胜新婚。”

  “我懂我懂。”

  “诶嘿嘿嘿……”

  “你咋笑成这样了?”

  “咱们老百姓是几辈子福分,得了这么个仙人做主呀……”

  “不怕天灾,不怕人祸,若没有帝后,哪有这样的安乐日子?”

  “可不是!不征粮,不征兵,俺也有钱可以吃饱穿暖,让俺孙子去上学了。”

  ……

  百姓求的不多,只求吃得饱,穿得暖,有个家。

  执国命者整日想着扩张,硬是让这些老实人没吃没喝,只能起来反抗。

  得民心者得天下。

  这句话谁都知道,可又有几个人能做到?

  萧瑟每日忙完才敢陪着无心胡闹,无心问他批奏折累不累时,他说“这不仅仅是折子,更是家国大事。稍有不慎就会置百姓于水火,马虎不得。”

  这些年是天下难求的太平啊……国泰民安,百姓安乐。

  萧瑟让男孩儿女孩儿们都出来,都要他们学本事。

  他没有进行为国者都喜欢的愚民。他不想让他的百姓被他当成傻子一样对待。

  他希望人民有思想,会表达,守秩序,能创新。因为萧瑟的背后有百晓堂,再没什么庙堂之高江湖之远。

  窃贼减少,百姓们夜不闭门,常常一同再夜里围着火,开着会,耍着欢。

(真不是我不写,我写了的😂😂💔)

评论(74)

热度(461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