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恨羽(求评论!)

如果喜欢,就请评论~~超喜欢互动的~~几乎有评必回(恶评除外)

106.后出征南决

那些奇怪的药水,黑衣人还没用上,人就没了。倒给萧瑟拿走,让别人研究了。

  你以为这事就告一段落啦?当然不是。

  无心怎么可能就这么放过敖玉呢?

  这不,正好又找着空了。

  “楚河,借我些人呗。”无心拉着萧瑟的袖。

  萧瑟奇“怎么了?”

  无心立刻道“借我五十人去把南决攻下来。”

  萧瑟眼明了明,道“要去多久?”没问真假,不论输赢。他自然信无心的能力。

  无心斟酌了许久,道:“十…五天。”本想说十天,可到嘴边又改了口。

  “太久了。”萧瑟喏道,五天?自从他们大婚后,就没分开这么久过,萧瑟上朝无心随便哪野,有时也跟着去上朝。萧瑟办公时,无心时来帮忙,不然就是自己出去玩。要是事情不多,无心会和萧瑟快速解决掉问题,然后一起去街上玩。明明已不是少年的岁数了,这两人却还是少年心性。

  雷无桀已是人父。叶若依有时还笑他,危险时父爱如山,平时带孩子,简直是父爱如山体滑坡!

  唐莲每日陪着天女蕊,听说第一胎可能是儿子呢。不过,大师兄说希望是个女儿,像天女蕊的最好。

  自己是皇帝,可以让任何人说走就走,唯一不能的是让自己说走就走。

  皇叔不惯这皇帝日子,喜当个闲散王爷,二哥倒是直接,自自己登基以后,他每日不是陪着那个谋士,便是出去游玩。他说自己错过了太多,再不看看就浪费了这双眼睛。

  而明德帝也就是自己的父亲,自从华锦说他恢复的很好后,就跑去给琅琊王叔守陵了,整日都在和琅琊王叔聊天喝酒,真是……如果当初……算了,逝者已逝,后悔又有什么用。

  要是有个继承人就好了……

  萧瑟想着。

  “三天,三天就回来。”知萧瑟者,无心也。

  “好吧,三天。必须回来。”萧瑟这才点点头,“明天再走,我去给你准备五十个人,你要什么境界的?”

  “自在地境往上点的就行。”无心说道,反正又不是去打架,是去管事的而已。南决此次估计已经元气大伤了。

  “好。”萧瑟点头,传了话给伯庸。

  夜,萧瑟才入了门,无心就抱住他了。

  “楚河,三天了~”无心撒娇,上一次把萧瑟惹火了…无心乖了两天。

  “嗯?明明才两天。”萧瑟奇道。

  “三天了,前天晚上开始算,加上昨天,今天,不就三天了吗?”无心辩解。

  “好像,是诶。”萧瑟想了想,好像是这么回事……

  无心立刻摇起尾巴,喏喏道“所以,今晚~”

  萧瑟摇摇头,又点了点头“不行,嗯…我要在上面。”

  无心可得意了,立刻拉着萧瑟就躺在了床上,自己躺好。

  任君采撷的小表情,萧瑟自然不会拒绝。

  这可是点小心机啦,最后在上面的,还是无心。因为萧瑟腰疼,还没好~

  第二日,终究是皇后抱着皇帝上的龙撵。

  人准备好后,无心就准备好出发了。

  萧瑟为无心理了理衣裳,和他说“三天,必须回来,不然我去找你。”

  无心乖巧道“知道啦。我去去就回。”

  当然,萧瑟还让雷无桀一起去了。无心还带上了一直想启剑的白发仙。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“诶,听说了吗?我们北离要和南决打仗了!”

  “真的吗?怎么回事?”

  “上次,在祭谷神的时候,去行刺的几个黑衣人查到了,是南决派来的!”

  “可真是可恶!可是,皇后不是说,十年不征兵征粮吗?”

  “是呀,没兵没粮的怎么打仗?”

  “可,若是不打,最后受苦的还是我们老百姓呀……”

  “想什么呢!皇上没说驳了上道圣旨,因为答应过皇后娘娘的。”

  “那,拿什么打?”

  “皇后自己去了。”

  “什么?”

  “皇后带着五十个人就去了,身边只带来青龙守护和一位翩翩白发的先生。”

  “真的假的?”

  “不信你去看啊!”

  “我去,快看!”

  “啥呢?”

  “快看!那个…是人吧……”老王指着远处飞天而去的一群人。

  几十个人抬着一个辇子,前面领头的两个人,一个白衣银发,一个红色单衣。轻功卓越,只点云间。

  “那,是皇后娘娘的人!”最后的两个人一人拿着北离王旗,一人拿着天外天宗旗。

  “真的?只带这么点人?”

  “放心,我北离皇后可是仙人下凡来的!”

  ……

  百姓议论不绝,朝野上下不遑多让。

  朝廷。

  “诶,听说了吗?皇后出征了。”

  “一个女人家的,打什么仗啊!”

  “将军你这话就不对了,我们皇后娘娘可是厉害人物,她可是扬言要护我们陛下永安的。”

  “不就是个女的吗?”

  “您可别这么说,小心陛下怪罪。你上任几年呀?打过仗吗?”

  “这几年,天下太平,压根就是英雄无用武之地啊!”

  “这不好吗?陛下一人便镇住了天下,这北离的万里江山,还从未有这么平稳过。”

  “唉~可这都几年了,龙嗣一直没有消息。陛下又不愿纳妃。”

  “陛下和娘娘天运之媒,何必乱了姻缘?”

  “话说,娘娘真的只带了几个人去?”

  “不是看着的吗?”

  “唉唉,别吵了,陛下来了。”

  ——

  “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!”

  “众爱卿平身,有事启奏,无事退朝。”萧瑟只是淡淡一句话,不怒自威。

  ……

  早朝收场。

  相安无事。

  ——

  韩轩阁。

  “陛下,臣有话说。”一个大学士忍了好久,终于憋出一句话来,他是萧瑟亲自选上来的文状元。

  很有才干,每次都能提出一定的建议。无心表示,有这么个人,萧瑟就有更多时间陪自己了。

  “但说无妨。”萧瑟看着手里的奏折,淡淡道,他其实心情不太好,因为今天没吃饭。

  没有无心,他完全没有吃饭的欲望,也不是避不了五谷,只是无心说,人要吃饭,就像生活。

  “真的,就让皇后娘娘去了吗?”大学士是个聪明人,他不问为什么放一个女人去打仗,不问带着几十个人去打仗怎么赢,只问皇后娘娘去,陛下是什么态度。

  “他也是龙啊,只是因为我才选的凤命,被锁在这四壁萧墙,只有梧桐可栖。他若要翱翔于天,我又怎舍得拦他?”萧瑟抿嘴笑笑,自家无心在宫里待着,都快长草了,早就想着放他出去走走,可是他自己又不愿意……

  唉~南决在北离的探子正在努力赶路,可怎么也追不上啊……

  这皇后说打仗就打仗,一日十城的攻势…他们还没回南决,这南决估计就没了……

(唔,快完结啦~下一本估计会写晚宁和墨燃~唔还在筹备ing,更新肯定是没有这本快的,哦…我的原创还是年更型😩太难过了……)

评论(30)

热度(386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