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恨羽(求评论!)

如果喜欢,就请评论~~超喜欢互动的~~几乎有评必回(恶评除外)

61.残阳艳如血

银月枪,哭断肠。

  一名杀手的胸膛瞬间被贯穿。

  同时,有一个大若门板的巨刀从天而落,将一名杀手一下子拦腰砍成两截。

  剩下的那第三名,被一掌打出了出去,摔在了墙上后瘫倒在了地上,似乎全身的骨头已经被震得粉碎了。

  谢宣眉毛一挑:“这组合有意思。”

  天启四守护之朱雀,司空千落。

  寒山寺忘忧禅师座下弟子,无禅。

  杀手榜上位列前五的顶尖杀手组合,冥侯月姬。

  “疾!”第三声尖啸响起。

  冷光一闪,一把长刀已经落到了无禅的背后。

  无禅笑了笑,转头一拳大金刚拳打了过去,那拳打到刀身之上。

  刀身浑然不动,无禅却被逼得退了七步,虽然有金刚伏魔神通护体,可一双手却不由地颤抖起来。

  “好厉害的刀劲。”无禅抬头望去,却被吓了一跳。

  那个人的脸上满是刀痕,一双眸子却是溃散的,一眼望去便知失了神志。

  “小心了,这个人不简单。”谢宣望着他手中的刀,“刚才那一刀气势不凡,应该是暗河谢家谢七刀所传。前几日兰月侯来过,提到过此人,应该是谢家如今的家主谢旧城。”

  “谢家家主。”司空千落轻轻地皱着眉头,“怎么变成了这个鬼样子。”

  “他受过伤。”冥侯沉声道,“而且是几乎致命的伤,但他却活下来了。”

  “你也曾经受过很重的伤。”无禅恍然道,“当年你将天泉老人重伤了,自己也受了重伤,几乎就要死了。”

  “不,事实上,当时的我,几乎是必死无疑了。”冥侯仔细地打量着面前的谢旧城,“就跟他的伤一样重,就算是华陀再世,也医不好。”

  “可你被医好了,而且还和面前的这个人一样,失去了神志。看来,很多事情,忽然变得可以解释得通了。”无禅沉声道,“这谢旧城,是暗河的人?”

  “暗河效忠赤王萧羽。”叶若依说道。

  冥侯愣了愣:“赤王?”

  “疾!”第四声尖啸响起。

  “疾疾疾!”尖啸声不停地响起。

  最后竟又有四人跃进了墙内。

  “这一次看来是摸清了我们的底牌,把所有的人都派进来了。”谢宣回头望了一眼,“里面的人到底登上了哪一楼了?”

  “真是麻烦。”司空千落猛地一甩长枪,“就是因为你们这些人,害得我们一直留在这天启城离不开。看我不打死你们!”她长枪一甩,却是冲着谢旧城而去:“这个最厉害的归我,月姬,冥侯,无禅,你们把其他人给料理了!”

  “枪仙之女,果然不同凡响啊。”齐天尘笑道。

  谢宣点了点头:“和她母亲当年的性子可以说是一模一样了。”

  “好了,打不动了就来里面一点,叶安世开了心钟的。”叶若依说,“你们如果没人练武的话可以拿他们上手。”

  ......

  慕凉城。

  城门缓缓打开,一个穿着灰色长衫,腰间挂着一柄奇长无比的剑的中年男子从其中走了出来。

  他步伐似乎踏得很慢,但是行进的速度却很快,他行出了大概一里路,忽然转头望了一眼。

  “终于还是踏出了这座城。”他转过头,终于不再有犹豫地朝前走去。

  他已经很多年没有走出这座城了,他一人居一城,以这里的孤凉之气练他的孤剑。有人曾说他剑术已经天下无双,有人说他其实已经被人废了武功,根本拿不起剑来。

  很多人来这座城里问过剑,却从未见过那九歌剑的出鞘,就已经被打退了。

  至此,再也没有人怀疑过洛青阳的剑术。

  今日,他要出城了,他要去天启,抢一个人,帮一个人,夺一个位。

  百晓堂这一次的金榜只有几个人知道,雪月城的几个人,无双城的几个人,以及无心萧瑟等人。

  即使有人传出消息,也只当是个笑话。

  提着剑匣,年纪轻轻便几入剑仙境的无双城主。

  执着纸伞,让人闻风丧胆的孤独杀手。

  双手空空,随手路边捞起一根木棍的昔日强者。

  挎着世间最长最奇的九歌剑,眉宇间总带着几分苍凉之意的绝世剑仙。

  他们同时奔往天启城。

  新的传奇依然升起,而旧的传奇也并没有打算就此落幕。他们将开始最后的争斗,而谁是最后的赢家,一切都是未知。

  彼时,很多人都以为天启城的风雨已经过去了,然而,天启城的风雨才刚刚来临。

  而此时,雷无桀和李松凡停留在了第二层,萧瑟和无心则纷纷去了第三层。

  终于踏上了第三层。

  红尘炼心沈清。

  这是浮现在无心脑海里的第一个想法。

  无论是地面,还是墙壁,还是屋顶,都绘满了浮雕。

  那应该是一个战场,骑着马的战士挥舞着长枪踏过遍地尸体,熊熊火焰燃烧在战场之上,无数的人在烈焰中哀嚎着,覆着铁面的将军在烈焰之中,以剑指天,嘶声狂吼着。

  十七名重甲的骑士跟在他的身后,与他同喝。

  “这是,”萧瑟的手轻轻触过那些浮雕,“碎国亡天图!”

  昔日北离开国皇帝萧毅于乱世之中崛起,带着麾下的军队平定天下,最后只剩下大秦的都城天启还没有被攻下,据说大秦王朝最后动用了异法,其可怕程度更在西楚药人之上,以至于天启城最终沦为红尘炼心沈清。

  萧毅最后手持天斩之剑,带领五柱国十二将军亲自上阵,斩杀异人,最后夺下了天启城。

  这场惊世骇俗的战争之中,有将近十万士兵战死。

  所活下来的士兵们,无不以红尘炼心沈清形容当时的战场,而亲历战场的太师董礼最后将战场汇成了一幅画卷,便是此刻呈现在萧瑟眼前这些浮雕的原型——碎国亡天图。

  但是萧毅最后以碎国亡天图戾气过重为由将它置于藏书楼顶层,再也没有允许人打开过它。

  萧瑟也只是通过一些记载和猜测,才得出面前这些浮雕就是以碎国亡天图为基础做成的结论。

  前世已经看过一次,再看还是如此惊艳。

  无心也沉浸其中,他似乎看到了,残阳如血一样的景象……

评论(6)

热度(445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